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2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90年:⊙出版社在小礼堂召开庆祝建社5周年大会,河南省教委副主任张静、张凯亭,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社来等应邀出席。

⊙河南省高教系统第二届社会、自然科学论著暨科技成果评奖揭晓,我校66部(篇)科研论著和6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郭人民的《战国策校注系年》、孙作云的《天问研究》、任访秋等的《中国近代文学史》、貊琦的《中国人口河南分册》获一等奖,赵天吏的《古今诗韵说略》等28项获二等奖。

⊙三联书社副总经理、《中华文库》丛书总编辑林言椒,副编审潘振平,台湾文库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黄台香等来校召开征稿座谈会。

⊙我校体育系教授闵倜和青年教师冯成钢、杨军在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上分别担任体操裁判和田径英语裁判;高凤山等的“战后世界经济增长与高水平竞技运动的发展”入选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科学大会。

1994年:物理系李方正教授等发明的“套式深部激光针”获国家专利局的专利证书。

2000年:应英国利物浦约翰·莫里斯大学的邀请,我校以王文金校长为团长,博士生导师刘增杰、徐盛桓,人事处长黄亚彬,外事办主任方文常为团员的访英代表团,到利物浦约翰·莫里斯大学、爱丁堡特福德学院、艾里克学院和斯蒂芬逊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校长王文金代表我校与上述4院校正式签署了结为友好学校的协议书,开辟了我校与英国教育合作的新渠道。

2002年:“2002年全国纳米科学与技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物理化学所、兰州化物所、化学所以及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2005年: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九届学术年会暨“中部崛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理事长陈秀山,著名经济地理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胡兆量,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侯景新、吴殿廷,香港伟立信建筑工料测量师事务所副董事吴永辉,河南省科协名誉主席、河南大学原校长李润田,校领导关爱和、王发曾、李小建出席会议。

2003年:⊙2002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会在我校召开,省社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放涛主持了开幕式,副校长李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正跃先后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出席了29日举行的定评会。

⊙学校成立“后勤管理和后勤监督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副组长郑邦山、史全生。

2006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成立,主任关爱和,副主任郑邦山、黄亚彬、赵国祥、梁晓夏、丁庭选、曹奎。委员会下设德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社区工作、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等6个领导组。

⊙26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对我校承担的“河南省人文重点学科开放研究中心”进行验收评估,校党委书记张秉义、校长关爱和出席了验收报告会。经过检查及听取汇报,专家组对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研究中心在对外宣传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08年:河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亚平、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调研员穆润生、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生,校领导梁晓夏、王凌以及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彭亚平代表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参政议政的实践以及无党派人士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等,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2014年:⊙河南大学在明伦校区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学校老龄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工作的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在职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庆前夕,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副校长刘先省到环境与规划学院看望在校工作的外籍专家Milan Konecny和Ronald Briggs夫妇,对三位专家多年来为河南大学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首届河南省博士后运动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

⊙河南大学工会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45个基层工会主席与会,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出席会议。

⊙河南省政府重大课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法律保障研究》论证会在河南大学召开。校长娄源功接见了河南省政府参事、河南省检察院正厅级巡视员余秀华等课题组成员,副校长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家耀院士受聘仪式在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讨厅举行。王家耀院士,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环境与规划学院、数字区域模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2018年:由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协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有机质谱学术会议”在开封举行。会议涉及化学、生命科学、临床医学与药物分析、环境科学、食品科学、法庭科学等学科领域先进技术研究的学术会议。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及河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学者200余人参会。

2019年:学校获批设立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