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20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78年:夏德明任校团委书记,免去申志诚兼任的校团委书记职务。

1980年: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世界近代史》教材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1988年:中国化学学会直属LB膜专业组成立大会和专业组第一次全国LB膜学术讨论会在我校召开,第二届LB膜国际会议主席、联邦德国马普所博士和下一届LB膜国际会议主席、日本琦玉大学理学院院长福田清成教授等60余名中外专家参加了会议。

1991年:省委调申志诚任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河南大学副校长职务。

2002年:⊙“河南大学校友书画作品展”、“河南大学藏画精品展”、“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展”、“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书画作品展”、“图书馆馆藏金石拓片精品展”等开展。

⊙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河大,在大礼堂前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2003年:美国芝加哥联合投资考察团一行6人莅校访问,副校长黄亚彬会见了来宾,双方在互换留学生和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2004年:第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我校与全国区域科学学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学会、河南省旅游局和河南省旅游协会等主办,由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企业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0年:中冶集团总经理王为民一行5人到我校就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考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副校长宋纯鹏等接待了客人,双方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2014年: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学生社团巡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和金明校区明德广场同时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2015年:河南大学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

2016年:由教育部组织,香港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刘嘉倩、澳门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长郭小丽带队的近两百名港澳教育界人士在驻港中联办、驻澳中联办、教育部港澳台办及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学校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参加交流活动并发表致辞。文学院王立群教授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为访问团做关于历史教育思考方面的文化讲座。

2018年:农业农村部下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单的通知》,学校推荐申报的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顺利获批。这是河南大学首次获批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2019年:“可爱的中国”——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指挥家袁贝与学校音乐学院教师代表、至善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乐团共同出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