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9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29年:校长黄际遇签发布告,规定学生应坚持每日早操,一学期告假超过12次,即取消出操成绩,并记大过一次。

1986年: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日本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池日诚博士莅校讲学。

1990年:原体育系主任韩泽民先生去世,享年79岁。韩泽民同志是河北赞皇人,生于1911年1月,193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后长期从事体育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历任河南省体委副主任、河南体育学院副院长等职。

1995年:河南大学原农学院院长王鸣岐先生去世,享年90岁。王鸣岐先生是河南滑县人,1906年2月生,193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林学系,后赴美留学,先后获明尼苏达大学植物病理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1937年返回母校任农学院教授、院长,1948年到东吴大学任教,1951年到复旦大学任生物系主任,兼任中科院植物生理所研究员、上海植物病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晚年曾任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并在河南大学设立了“王鸣岐奖学金”,向母校捐书数千册。

2003年:⊙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举行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校长关爱和、省建行副行长张志军及全省20多所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对我校在全省率先实施校园缴费“一卡通”给予高度评价。

⊙校工会主席袁顺友赴京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2006年:学校成立“河南大学社会学研究所”,马进举任所长;成立“河南大学经济史研究所”,孙建国任所长。

2008年:⊙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艳萍的陪同下,正在河南主持中国科协第十届年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莅临我校,围绕“科学发展与社会责任”这一主题与我校学子亲切座谈。校领导关爱和、王凌、曹奎、关学增、雷霆、孟庆琦等出席了座谈会。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省学位办主任张光明,校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副校长赵国祥、曹奎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新老校区,并为我校数百名师生作了题为《生命体系与高分子之间的密切联系》的学术报告。

2009年:由阿根廷国家农业科学院院长卡洛斯·巴斯教授、阿根廷国家农业科学院花生专家霍尔黑·巴尔德萨里教授、阿根廷驻中国大使馆农业专员奥马·奥达尔达教授、阿根廷拉里奥哈国立大学中国事务代表姚建民教授一行4人组成的代表团来校访问,副校长宋纯鹏会见了客人,双方表示将积极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在农业植物领域合作研究,并将逐步扩大合作领域。

2014年:⊙“中国民族音乐的丰碑”——《马可选集》首发式暨马可艺术成就研讨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中国音乐学院相关领导,《马可选集》组委会、编委会相关负责人,著名歌唱家郭兰英先生,马可先生的子女出席首发式。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河南大学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暨“21世纪思享汇•畅爽未来系列英语论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河南大学副校长邢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15年:⊙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一行来河南大学考察交流。

⊙2015年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奖评审暨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文学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

2016年:河南大学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甲骨学与殷商文明”平台启动仪式暨甲骨学与“黄河文明”特色学科群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学校召开。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著名古文字学家黄德宽、王立军等出席。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等相关研究机构学者与会。

2019年:⊙2019年“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学校金明校区举行。国家审计署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董维明、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会见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副校长王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级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