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8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4年:医学院院长张静吾致函陈立夫,力陈医学院办学艰难。

1955年:中文函授专修科正式开班,报到注册学生407人,同年12月招收插班生93人。

1988年:日本大正大学林亮胜教授一行来校参观访问。

199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评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教委副主任李文成和全省各高等院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2001年:根据河南省军区提名,饶金有任河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明任院长。

2002年:“国际莎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日本及国内的近20名国际莎学研究专家,共同回顾、交流与探讨了国际莎学研究的经验与发展方向。副校长李小建出席了研讨会。

2006年:《河南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颁布实施。

2008年:我校校友、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戚建庄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他的《魅力中国》、《回眸》、《英国印象》等著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凌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2011年: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落幕,我校石锁队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

2014年:⊙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武术国际推广项目翻译协议,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吴向,河南大学体育部主任洪浩、外语学院副院长杨朝军等出席,签字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段位制办公室主任康戈武主持。

⊙河南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

⊙《中国民族音乐的丰碑》——马可作品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马可先生的儿女,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党委副书记王凌及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中国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与中国音乐学院师生联袂演绎,吸引了大批热爱民族音乐的人士前来观看。

⊙在第二届全国高教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河南赛区)中,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郑慧玲、数学与统计学院冯淑霞、化学化工学院张磊三位老师分获人文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此次教学竞赛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教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进行的。

2015年:⊙在2015年第三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河南大学《史学月刊》获全国“百强报刊”称号,《史学月刊》郭常英主编作为受奖期刊的代表之一,上台领奖。这是我省今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期刊。

⊙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王洪歧一行56人赴兰考开展“三严三实” 教育活动,顺访河南大学指导工作。

⊙河南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明伦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班。

2016年:学校2016级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宋明武少将,开封军分区参谋长崔瑜大校,顺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侯俊涛上校,河南大学军训团总指挥郄希发上校,校领导娄源功、王凌、刘志军、孙君健及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

2019年:⊙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委员贾宏乾大校,河南大学军训团团长张照成大校,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兆欣上校,开封顺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吕涛上校,校领导张宝明、刘志军、孙君健、孙功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生军训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

⊙河南大学科研工作总结暨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杨中华,总会计师韩守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理工类教学科研单位和省级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学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参加会议。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等组成的自评专家组认为:河南大学全面实现“双一流”第一期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第三方显示度持续向好,取得显著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