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2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33年:《河南省立河南大学学则》公布,分入学、修业年限、学分、毕业等共18章83条。

1979年:接省委宣传部豫宣(79)73号文通知,郭象天兼任河南历史研究所所长。

1991年:“中原民俗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河南、山东、河北等省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2002年:⊙“周守正教授90华诞和执教60周年暨《资本论》与当代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由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 21世纪生物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学术会议暨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2004年:学校成立河南大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副组长:王发曾、黄亚彬、卢克平、赵国祥;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科研处,张兴茂兼任办公室主任。

2005年:⊙以南非林波波省长Sello Moloto先生为团长的南非林波波省政府代表团一行20余人来我校访问。

⊙教育部“植物逆境生物学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由相关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和院士组成,组长为中科院陈文新院士。经专家组考察、论证,我校“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正式成为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

2015年:河南大学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材料初审情况反馈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2017年: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顺利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生物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这是继“211”“985”工程之后又一个重大的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学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跻身“双一流”,必将极大地激发学校的创新活力和奋斗精神,加速百年名校振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河南高等教育体系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学校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2019年:⊙学校首届校友返校日大会隆重举行,1700余名返校校友荣归母校。返校日活动由主题演出、专题宣传片《那片云彩》、校友论坛、学位成礼仪式等环节组成。4月15日,学校发布《河南大学关于开展首届寻找最美校友活动的通知》,根据各学院和各地校友会申报情况,共评选出张效房、孔芙蓉、岳光鑫、马国强、秦俊、刘向阳、魏军委、赵要风、闫俊华等9名最美校友。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委托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于暑期对9名最美校友进行实地采访,并拍摄了宣传片。在当日举办的返校日主题演出大会上,校长宋纯鹏为“最美河大校友”获得者颁奖牌奖杯。

⊙学校举行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咨询专家委员会2019年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等12名医学专家莅会。

⊙“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河南省汽车工程科技学术研讨会”在金明校区举行。

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带领农工党中央人口资源委员会成员到我校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