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5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31年:校长许心武向教育部呈文,申请每年拨付20万元作为文、理、农、医各学院的设备费用。

1980年:美籍教师、语言学家麦尔斯博士到校讲学;硕士多尔西·卡梅伦和德布拉·丹兹尔受聘到我校任教。

1986年:著名宋史学家、河北大学教授漆侠先生莅校讲学。

1987年:学校颁布《河南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全面规范了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的全部管理过程。

1999年:学校颁布《河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意见》,开始推行教职工住房货币分配办法,对购买商品房的教职工给予购房补贴。

2001年:国立河南大学旅台校友会编辑出版《国立河南大学在台校友事略》,介绍了旅台校友会简史和包括8位前校长在内的95位河大校友的生平事迹。

2005年: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纪念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表先大会上,我校关工委被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校党委书记张秉义获得“关心下一代荣誉奖”,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陆才获得“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关工委副主任尹俊忠被评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2009年:⊙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带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工作研讨会代表一行50余人莅校考察。在校长娄源功、党委副书记王凌、副校长曹奎等的陪同下,张凤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博文楼、大礼堂等,并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合作处处长蔡佳麟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建立姊妹学校关系以及校际交流、师生互访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2014年:⊙中国矿业大学秦勇副校长带领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专家来校考察。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刘志军接待了来访专家,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专家陪同接待。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Duncan Bentley一行5人对河南大学进行了访问。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明伦校区接见了教授Duncan Bentley一行,他还向客人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河南大学在民族传统体育、逆境生物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等。会见之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2015年:⊙河南大学领导干部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河南省委第二巡回检查组成员吴建中、高岩到会指导。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活动办各工作组和检查组负责人列席会议。研讨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河南大学“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报告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围绕“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等四项制度”问题,作党课辅导报告。河南省委第二巡回检查组成员吴建中、高岩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河南大学2015年国际教育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娄源功、常务副校长赵国祥等出席大会。

2020年:学校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