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6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64年:戴鸿儒任数学系党总支书记。

1986年:美国波特兰大学校长布鲁尔一行5人来校进行友好访问。

2001年: ⊙河南省委组织部宣布调整河南大学领导班子,王文金不再担任校长职务,贾华峰副书记退职休养,姬常兴副书记改任副校级调研员,赵豫林同志任党委副书记。⊙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建校80周年。

2002年:全国“经典阐释与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小建出席了研讨会。

2009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南大学合作举办独立学院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赵国祥、邢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朱夏炎、常法武等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常法武分别致辞。

2010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一行7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副校长邢勇等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2011年:“回报社会 奉献爱心”捐赠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超越基金会代表上海仁鼎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参加捐赠仪式,从河南超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清河手中接过了善款。

2015年:河南大学出版社建社30周年之际,由该社承办的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出版社2015年年会在金明校区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大学出版社的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学校召开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任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受聘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

2020年: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大河薪传”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明伦校区艺术楼音乐厅举行。仪式上,学校美术学院聘任国家著名中国水墨人物画家马国强先生担任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央美术学院修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颖生为学院特聘教授;河南省聚发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四位爱心企业家向美术学院捐资400万元人民币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