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14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4年:河南旅碚同乡会致信教育部部长陈立夫,希望指定地点收容逃亡重庆及陕甘的河南学生,拨付专款予以救济;指定西北一所大学暂借河南大学使用,以期早日复课等。

1980年: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举办外国文学、政治经济学、原子物理、英语4个讲习班,来自全省12个院校的教师参加了学习。

2000年: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开封市委、市政府等省市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对新河南大学的发展与建设,特别是新校区的选址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

2005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副校长伊利亚一行来我校访问,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副校长黄亚彬同伊利亚副校长就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互相赠送了礼物。

2006年:经济学院教授周守正先生去世,享年92岁。周守正先生是江西清江人,1914年9月生,1934年入复旦大学学习,后赴日本本东北大学攻读经济学。1937年8月回国,先后在《江西民国日报》、《正气日报》、《广州每日论坛报》任编辑、编辑主任、主笔等职;1944年8月开始执教,先后在中山大学、广州文化学院、河南大学从事经济学和《资本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河南大学政治系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8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并被授予人民教师奖章;是第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08年:《河南大学关于加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暂行规定》、《河南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试行)》颁布实施。

2010年:我校成立河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组,负责统一协调、指挥我校社会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以及公共卫生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组长关爱和、娄源功,领导组办公室主任许绍康、刘道衔、李保印。

《河南大学自然灾害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河南大学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河南大学社会安全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颁布实施。

河南大学与美国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召开视频理事会。阿克伦大学副校长Holly、外事办主任D. Ayer、孔子学院院长Dr. Yang Lin,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中方院长赵成新、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勇、国际汉学院院长李卫国、前任中方院长关合凤等参加了会议。

2011年:我校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黄河学者聘任仪式,胡延忠、周祖平两位博士分别受聘为细胞生物学学科和肿瘤学学科黄河学者,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印象置业”杯大学生篮球赛闭幕式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

2015年:河南宏力集团董事长秦自力一行来校,就向河南大学捐资助学事宜进行洽谈,受到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刘先省、许绍康的热情接待。双方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会。

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函办字〔2017〕531号)。确定120家单位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河南省共有5家单位入选,我校名列其中。

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践行价值观,共创文明城”新编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专场演出在明伦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

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河南分营开营仪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台联、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封市委统战系统直属机关、开封市台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夏令营的全体成员,大学生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开营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