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15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4年:国立河南大学重庆校友会致电王广庆校长,建议速选省内合适校址复课,或与西北高校联合办学;希望学校宏谋擘划,迅筹措施,使学校早纳正轨,辉煌旧业。同时致电河南大学同学会,希望全体学生体念时艰,光我校爱护之忱,共申同舟之义,协助校方勘定校址,早谋复课。

1985年:由我校自筹资金兴建的留学生楼建成投入使用,该楼由校建筑设计研究所葛亚杰等人设计。

1986年:历史系教授毛健予先生去世,享年78岁。毛健予先生是河南滑县人,生于1908年7月,193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河南省史学会理事、民盟开封市委员、民盟河南大学总支主任委员、河南大学中国近代史教研室主任等职。

1992年:省政府任命贺陆才、王文金、田继善、李泽民任河南大学副校长,任期4年。

1994年:中文系教授吕景先先生去世,享年87岁。吕景先先生是河南安阳人,生于1907年8月,193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古代汉语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函授部副主任、中文系主任等职。

2007年:我校聘请著名华裔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我校老校长许心武之子许靖华先生为兼职教授,副校长宋纯鹏,原副校长王发曾出席受聘仪式。许靖华院士1929年出生,1948年赴美国留学,在地质学、海洋学、地球物理学、环境学等科学领域卓有建树。

2014年: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和邯郸市戏剧家协会、豫剧桑派艺术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桑振君传》出版座谈会暨桑振君逝世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在许昌市举行。

2015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文国到河南大学指导马来西亚海外教师培训工作,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会见方文国副秘书长,河南省侨务办公室、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2019年:河南大学2019年第一期“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学校和红旗渠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全校48名同志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率团访问波兰罗兹大学、热舒夫大学、雅盖隆大学和捷克生命科学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

2020年:学校外语学院主办的“吴雪莉先生95华诞暨教育思想研讨会”举行。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杨玮斌,副校长阚云超,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外语教研部等部门负责人,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