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11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4年:校长王广庆向教育部部长陈立夫提交辞呈,申请引咎辞去国立河南大学校长职务。

1988年:中文系教授华锺彦先生去世,享年82岁。华锺彦先生是辽宁沈阳人,生于1906年10月,193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先后在天津女子师范学院、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任教,1954年调入河南师范学院,长期从事古代文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韵文学会理事、唐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文学学会理事、河南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河南大学中文系副主任等职。

2000年:我校新的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了党委、纪委全会和全体中层干部会,全面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合校的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实质性合并做出了安排。

2004年: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河南大学分部第一期省直处长进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

2008年:河南省人民政府通知,河南大学校园内的河南贡院碑成为河南省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2009年:党委书记关爱和率代表团一行6人赴日本访问了东京大学、皇学馆大学、九州大学等高校,双方就学术交流、定期互访等事宜达成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日进修、学习的部分师生。

2014年:河南大学在金明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群众评议会议。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为26名省政府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宣读新聘参事名单。河南大学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娄源功被聘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

2014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580余名高水平田径选手参赛。河南大学选手许小令以6米45的成绩夺得女子跳远比赛冠军,为河南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

2015年: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主办的“吴雪莉教育思想研讨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河南省政协、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开封市政协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常务副校长赵国祥等领导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外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金明校区办公楼152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2019年: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牵头实施的2019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阳淅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行。

河南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暨博士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艺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王一川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仲呈祥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尹吉男教授等出席,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艺术学理论学科博士生导师等参加会议。

依托学校建设的桃花峪滩涂系统研究站在荥阳市广武镇张庄村举行揭牌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