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10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8年: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原大学筹备委员会成立,陈毅将军任主任委员,中原军区副政委刘子久和河南大学教授嵇文甫、王毅斋任副主任委员。

1981年:中南与西南地区师范院校体育基础理论教学、科研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1994年:美国匹兹堡大学校长助理陈赞祥博士来我校访问。

2000年: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在省人民会场隆重举行新河南大学和新郑州大学成立大会,原河南大学、开封医专、开封师专合并组建了新的河南大学。省党政军领导马忠臣、李克强、范钦臣、李成玉、林英海、王有杰、支树平、张建中、张世英、陈全国、胡廷积出席了大会,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到会祝贺,省委书记马忠臣、省长李克强为新河南大学揭了牌。李克强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厅长王日新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两校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支树平宣布了两校新的领导班子的任职通知。校长王文金在会上发言,表达了新河大全体教职工生向先进高校行列迈进的决心和信心。

在新河南大学成立大会上,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支树平宣布了河南大学及所属医学院和师范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的任职通知:孙培新任校党委书记,王文金任校长,贾华峰任校党委副书记,葛运法任校党委副书记兼医学院党委书记,姬常兴任校党委副书记兼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关爱和、周铁项、王发曾、郭天榜任副校长,田中岭任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史全生任副校长兼师范学院院长,赵振海任校纪委书记,袁顺友任校工会主席(人选),张振江任副厅级调研员,陈幸运、张保国任医学院副院长(正处级),张大禄任医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张申恩任师范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正处级),高如民、王依选任师范学院副院长(正处级),周学勤任师范学院工会主席人选(正处级),陈林家任师范学院正处级调研员。

2006年:由欧盟大屠杀教育与研究行动委员会、法国大屠杀纪念基金会、伦敦犹太文化研究中心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大屠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开封市玉祥大酒店开幕,来自英、法、德、奥、美、以、澳等国和国内14个省、市3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校长关爱和与会并致辞。

2007年: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理论研讨会在新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4年: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在校团委及东京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标岗村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慰问正在“义诊”的东京临床学院“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爱心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

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出席会议。

2015年:河南大学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2019年: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分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协调部部长陈蓉,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教授等30余人出席会议。

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37家高校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河南大学成功入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