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6月30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90年:泰国教育部一行6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1994年:我校靳德行教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思想史”、刘增杰教授的“中国近现代文学思潮的多角度研究”、孙克强教授的“清代词学理论研究”、徐有志教授的“英汉语篇修辞对比研究”、宋应离教授的“中国当代出版史料”、刘坤太教授的“南宋主要历史文献数据库建设”被评为199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董希谦教授的“《说文解字》校理”被评为1994年度全国古籍整理项目。⊙化学化工系陈伯森教授主持的项目“茄尼醇晶体生产新工艺”通过河南省科委组织的鉴定。

1998年: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77周年大会,并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我校在小礼堂隆重举行第一次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文金教授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心理学7个学科的研究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

2000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文件《关于授予河南大学教授评审权的批复》,我校具有教授评审权,有权组织评审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政治学、应用经济学、教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学、艺术学、体育学12个学科的教授任职资格。

学校颁布《河南大学科学研究基金管理办法》、《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管理办法》、《河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管理办法》、《河南大学科研机构管理条例》、《河南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河南大学保护知识产权暂行管理条例》等12个文件。

2005年:我校撤销研究生处,成立河南大学研究生院(试办),内设综合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教育与管理工作办公室,均为副处级。成立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正处级规格。

2008年: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建党8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两年来在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三创两争一比”主题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由校长关爱和主持,校党委书记张秉义发表了讲话。

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13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立项数量居全省首位。

2011年:省人民检察院向我校出版社赠送的“文鼎中原”青铜鼎揭幕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5年: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省“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金明校区开班。

河南大学2015年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

2016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征求意见高校座谈会在学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河南大学校领导娄源功等及省内19所高校主管校领导及发展规划处处长参加会议。

2019年: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进工作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