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6月22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39年:学校公布省立河南大学招生简章,本年度招收新生200名,报名地点为嵩县本校办事处、镇平本校留守处,考试科目为公民、国文、英文或德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

1948年:开封第一次解放,国立河南大学著名教授嵇文甫、王毅斋、李俊甫等师生奔赴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豫西宝丰县,受到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首长的接见,同时中共中央中原局决定以河南大学这批师生为基础筹建中原大学。

司令员陈士渠、政委唐亮签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封前线司令部、政治部保护河南大学的命令》,严令保护河南大学一切财产,任何人不得擅入,不得破坏或偷盗,违者严惩不贷。

2006年:我校举行河南省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等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特邀专家、世界著名植物学家、美国加州大学基因组研究所所长朱健康教授和省科技厅领导、我校领导赵国祥、曹奎、宋纯鹏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宋纯鹏作了实验室2005~2006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

2008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首次在北京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关爱和应邀出席,并与维多利亚大学校长举行了会见,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成功合作,就今后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2010年: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牵头、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CPGIS GO-HOME”地理信息科学论坛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宋纯鹏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等海外高校的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