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6月21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91年:化学化工系张举贤教授的“功能高分子络合鞣剂”和“KS-系列皮革化工材料及应用”被列为国家科委项目。

1995年:河南省教委确定我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医科大学、河南财经学院实施招生并轨改革。

1998年: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任重先生去世,享年82岁。任重教授是河南栾川人,生于1916年4月,194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长期从事世界史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河南大学政策研究室哲学组组长、河南大学历史系世界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开封市史学会会长等职。

1999年:我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对读者开放,该电子阅览室具有集视、听、录、校于一体的音像教学功能,又是一个大容量的信息储存中心。

2002年: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闭幕,河南大学代表队荣获高水平运动队组、体育院系组和体育院系男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5年:我校图书馆与CALIS(全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全国医学中心/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签署协议,申请加入《CALIS文献传递服务网》,正式成为CALIS馆际互借系统中集中式文献传递模式下的集团用户。

2006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承办,我校与开封市体育局协办的2006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体育局、河南大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下了新纪录。

2007年:我校成立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教育硕士(Ed.M)教育中心、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4个单位均为副处级,分别挂靠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法学院。

2010年:印度驻华大使S.JAISHANKAR博士、一等秘书Adarsh Swaika博士、一等秘书Shilpak Ambule博士一行3人莅校访问,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宋纯鹏等会见了大使一行。

开封军分区捐助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仪式在明伦校区举行。

2011年:河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导师聘任仪式在漯河银鸽集团举行。工商管理学院与银鸽集团签署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2014年:河南大学举行由中国中东学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南大学犹太研究所、河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以色列研究暨中东热点问题高层论坛”。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杨福昌、外交部前部长助理王昌义、中国前驻埃及大使安惠侯和中东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国内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人员与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凌、郑州大学副校长、犹太研究所所长教授张倩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孙君健、国际交流处马晓勇处长和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苗书梅出席了开幕式。

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财经委、省发改委等领导莅临学校,参观考察中原发展研究院的工作环境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开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等陪同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