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金明校区23号楼3楼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副院长郭明、院党委副书记徐初主持。

院党委书记胡德岭在致辞中表示,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制度是实行民主办学,坚持依法治院,完善科学决策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有力保证,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认真总结五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便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

院长马骁勇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开拓中外合作办学事业新局面》的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成绩,厘清了问题。报告指出,当前学院外部环境更加有利,内部活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办学层次和能力实现新的突破,立足中原的中外合作办学示范基地建设已经迈出重要步伐。但学院在未来的发展建设过程依然面临一些困惑和挑战,需要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更加努力地工作。报告同时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徐初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任期内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安排。

随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办法》、《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加强班主任工作的暂行规定》,并表决通过。

按照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出了出席河南大学第十八届“双代会”的代表及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徐初、詹晓燕、陈珊、郭金玉四位教工当选为河南大学第十八届“双代会”代表。徐初、程艳丽、李雪娥、程波涛、赵淑红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上,徐初被选举为院工会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