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肯定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的发展形势、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几年学院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科目标,扎实做好党的建设、本科教育、国际化办学、学科内涵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和管理保障六大重点工作的发展思路,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晓代表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同心同力,开拓进取,以工会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高质量》的工会工作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8年度财务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展鹏和副处级组织员万红先后宣读了校工会的批复和贺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7个小组,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学院领导深入到各个小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代表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利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按照大会选举程序和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学校第十八届双代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两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田歧立表示,学院第六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充分凝聚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了学院办学精神和优良院风,并为学院今后的奋斗方向、发展目标作出了明晰规划,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上,选举王春晓同志为工会主席,马玲同志和吴乐同志为工会副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了各位委员工作分工。王春晓同志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好工会职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把学院工会建设成为团结向上、凝聚力强、各方面工作出色的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模范之家,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