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郑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7日下午,商学院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和院长王性玉主持。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性玉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全国一流商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未来五年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规划。报告指出,商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工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着力提升师资力量新水平,开创人才培养新格局,力争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商学院的发展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商学院工会在2018年的主要工作以及在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工权益、丰富教工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她表示,2019年是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商学院建设步伐的重要之年,面对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商学院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博士点的重要发展机遇,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李志强作《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和《教职工提案征集情况说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崔博作《工会会费使用情况的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各工会小组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及《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和《教职工提案征集情况说明》,并就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联系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

经过选举,院长王性玉宣布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出席河南大学第十八届教代会代表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女工工作小组、提案工作小组名单以及《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海清致闭幕词。他表示,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是学院推进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院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思想认识,形成精诚团结谋发展的合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奠定学院发展的坚强基石;三是发挥教职工的主人公作用,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四是关注民生,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南大学校歌》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