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动员广大师生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

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积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采取以学校党委带动二级党组织,二级党组织带动党支部、党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

(三)坚持创新方式,突出特色

要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创新载体,从严做好校党委统一安排的“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改进和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要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把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我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抓要事,狠抓落实求突破,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共同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主要内容

(一)认真组织学习

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学生党课、团课的重要内容,利用学习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读会议的有关文件,切实保证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

(二)大力宣传报道

宣传部门要在校报、网站、微信等校内媒体,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大力宣传我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广泛报道我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创新做法,深入挖掘亮点和典型,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在全校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理论研究

要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理论研讨会,组织校内理论专家、师生代表、党政工作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撰写理论文章,深入解读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会议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对我省、我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建言献策,以理论创新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将遴选其中的优秀文章在《理论参考》上刊登。

(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各单位要抓实抓好当前“一流学科建设”这一中心任务、“本科教学”这一基础工程、“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这一重点工作等,形成本单位的出彩事项,用一个个出彩汇集成学校的“多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即将开展的中层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全程参与。

(二)精心组织,确保成效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开展。

(三)抓好落实,形成成果

各单位要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过程中师生所达成的共识,形成的亮点和成效,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意见建议等,并及时将有关材料上报校党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