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号召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迅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国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4周年,在这样一个宏观背景下,省委召开这次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国生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文风朴实,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切实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把全省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会提出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会议精神尤其是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高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人才强省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三是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四是发挥教育系统的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教育系统的媒体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会议还对高校系统如何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并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名义下发通知,对全省教育系统尤其是委管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发出号召。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将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增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深刻理解会议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结合实际抓要事,狠抓落实求突破,发挥优势,创造机遇,积极谋划出彩的真招实招,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三要深入挖掘典型,进一步总结梳理先进经验,深入挖掘亮点和典型,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以出彩教育助力出彩河南,形成全省教育系统竞相出彩、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四要强化信息宣传,创新工作载体,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出彩河南人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