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商学院举行工商管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点自评估论证会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4日上午,商学院在院201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点自评估论证会。浙江大学、首都经贸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有关专家受邀参会。研究生院、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评审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苗琛、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感谢评估专家对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各位专家对本学科点的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论证会包括专家听取自评估汇报、专家质询、与师生代表座谈、审阅学位授权点相关支撑材料、反馈评审意见等环节。王性玉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情况,并从学科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平台支撑、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武龙博士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与特色、制度服务与质量保障、问题与改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5位评审专家就目标定位、学科方向、科研成果、课程设置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位点相关人员对专家质询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位授权点相关支撑材料。

在专家反馈意见阶段,评审专家就授权点评估情况根据自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打分,并形成专家组诊断式评议意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工商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要求,且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社会评价良好;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准确,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影响力突出。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方向和途径,并针对今后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性玉表示,专家提出的建议将对商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商学院会继续大力引进人才,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逐步完善软硬件建设,为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