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新传研习班”

作者:江心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肩担新使命,阔步新征程。11月20日晚,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传研习班”开班仪式在院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副院长王鹏飞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院研究生及本科生中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计70余人参与并学习。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充分肯定了“新传研习班”的开设意义,并提及将采取定期集中上课、课后分组研讨学习的学习模式。他表示,学院会选调院骨干教师,并聘请其他高校及相关领域专家担任研习班主讲。新传研习班的开设旨在巩固我院学生党员的思想阵地,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后的每次集中授课都会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同时借助新媒体,开展网络化教学,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致辞中,他也表达了对新传研习班成员的期望,希望在坐学生能够努力成为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合格新闻专业人才。

副院长王鹏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为研习班学员授课。他从“十九大与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十九大报告的关注点”、“十九大视野下的河大与新传院”四个方面依次做了深入解读。在简要介绍“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地位及意义后,他详细叙述了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并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例,逐句剖析,深度挖掘其深刻内涵。他以十九大报告为基础,着重分析了报告中多次提及的“互联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内容。王鹏飞立足河南大学及学院实际,分享了卢克平书记讲话精神及宋纯鹏校长讲话精神、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后及学院近期优秀成果。

据悉,新传研习班隶属学院党委直接管理,将长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近期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研习班注重授课内容的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鼓励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带头学习,及时总结、交流学习成果,着力通过常态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研习班的开设为深入学习、讨论、研究党的理论成果提供平台,意在指引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党的最新动态,并持续学习,深刻把握十九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同时,其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党的思想精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