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邹兰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8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于明伦校区综合楼114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同学们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内涵和伟大意义,并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广泛动员,32名会员报名参赛,7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紧扣主题,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展开。选手们研读十九大报告,联系国内外形势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以大学生视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热情与精神面貌。

最后,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评委提问环节的综合得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梅红(演讲题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获得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李葭萌、体育学院田峰,围绕选题深刻论述,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硕和殷艺娜立足专业理论知识,结合社会实际,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他们的精彩演讲获得阵阵掌声,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振华教授,郭强、关海宽副教授担任评委,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和演讲风格做了全面点评。本次演讲比赛组织有序,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情和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