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王闯 王致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

10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首先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动员会,对研讨活动进行工作部署。许俊峰强调要认真学习卢书记和宋校长讲话精神,各支部要结合教研室实际情况,认真讨论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对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深入研讨,并形成文字总结专题汇报。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10月12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各支部首先对卢书记、宋校长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大家普遍认为卢书记、宋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指明了河南大学今后的发展方向。其后各支部重点围绕本专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就上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展开交流,尤其对“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创造一流业绩” 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10月19日下午,研讨汇报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员参会。研讨会首先由各支部书记进行汇报,其次由教研室代表补充发言,最后班子成员进行总结发言。苗书梅院长表示,大家所提问题是学科发展中不可避免要遇到的,在发展中是可以解决的,目前我们要做的是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心任务,找准学院未来发展定位,有目标、有措施的参与进去。许俊峰结合学院近几十年的发展,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认认真真抓落实;二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三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要求各支部、各教研室做到以下三点: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度是保证;要有奉献意识,奉献是核心;要有原则的团结,团结是基础。只有这样,学院才能在未来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