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常萍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常萍,女,出生于1960年10月,1983年7月从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来校任教,先后在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为本科生讲授古代文学等课程,于2015年10月退休。

常萍坚守讲台三十多年,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潜心研究教学,全身心投入教学,虽职称仅为讲师,但深受学生喜爱,每次上课教室总是座无虚席。她用一种灵动的方式,把古代文学课变成简单明快的诗意道场,讲课充满了激情和才气,思想价值极高,不只教授知识,更传递人生感悟,被学生视为“用自己的生命在课堂上舞蹈”的老师,是众多学生心中的“口碑教授”,也吸引众多校内外人士慕名前来学校听课,其语录更是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2016年1月7日,河南大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聘任仪式,聘请退休教师常萍为河南大学副教授,继续为本科学生授课。如今的常萍老师依旧站在三尺讲台,把最真的学问带到学生心里。常萍用生命去讲课,甘于平淡、执著探索的敬业精神,为河南大学的师生们留下了难忘记忆。

上一条:蔡兴元
下一条: 黄魁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