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培训

作者:崔志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培训。

为了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会场布置、视频直播调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也对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老师们认为,专家们对各门课程的悉心指导,对课程当中涉及到的一些重要理论问题的深刻解读和分析对在教学过程中准确把握课程的重难点,上好各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培训结束后,学院要求各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要积极组织本课程教师对培训当中专家讲授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以便能够进一步吃透教材,准确把握课程教学的要求和内容,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培训,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据悉,教育部从11月6日至9日对全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培训。本次培训涉及到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的五门课程,分别是硕士研究生开设的三门课程,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必修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选修)、《自然辩证法概论》(选修)和博士研究生开设的两门课程,即《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必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选修)。五门课程均有国内知名专家讲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