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8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秋季会议举行

作者:赵菲菲 孔浩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至11月4日,由河南大学团委与外语学院主办,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秋季会议在明伦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焦作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和洛阳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代表相聚于此,鉴往知来、胸怀天下。校团委书记沙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副院长姜玲、赵涛涛以及团委负责人丁宇航出席开幕式。

校团委书记沙莎对各学校学生代表和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青年人积极思考交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对河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在培养学生沟通能力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做出肯定。大会秘书长李伯峰代表大会组委会讲话,他以自己在模联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模联的认知与感慨,并对此次大会的会议安排进行简单介绍。

大会共分三个会场,包含两个中文委和一个英文委。中文委为联合国第一委员会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英文委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亲身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围绕“俄格十日战争”、“恐怖主义”、“蓝色海洋”等议题,为“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沟通协作、解决冲突,共同经历了观点的交锋和意识的碰撞。

本次会议增进了参赛学校的合作交流,增加了参会者对模联的深入了解,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将会紧跟新时代,继续与更多优秀青年一起,走出学校、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