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原大学黄文宗博士到美术学院举办主题讲座及“慕课”教学座谈会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5日上午,台湾中原大学黄文宗博士应邀到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好文化 好创意 好营销 好设计”主题讲座,美术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洪涛主持。

黄文宗结合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从设计与生活、设计与文化等不同的视角,通过设计活动营销、个人教学心得和经典设计作品分享,形式多样地向师生展示了台湾文创设计的风采,并针对设计如何服务于社会、如何服务于文化的传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设计专业的同学要关注生活的细节,关注社会的需求,努力发掘并创新发展本土特色文化。

讲座后,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设计,行不行?开进磨课师森林”黄文宗慕课教学经验分享座谈会,学院院长席卫权、副院长蔡玉硕、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蔡玉硕主持。

蔡玉硕结合美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现状、中国大学慕课网艺术类课程建设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2.0”、“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并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本科教育不进则退,如何扎实推进新一轮美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是各基层教学组织必须直面的问题。席卫权表示,未来学院将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并从各个角度给予本科教学更大的支持。黄文宗博士就“数位学习趋势、MOOCS的缘起和现况、制作团队与流程、课程设计、线上与线下授课方式的异同、设计类MOOCS的教学特色”等经验与老师们进行深度分享和探讨。

黄文宗博士现任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系副教授兼设计学院全球化推动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副执行长、AIS亚洲插画协会副秘书长、台湾海报设计协会理事、中华平面设计协会监事、行政院公共工程采购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