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豫鄂公法高端论坛举行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由我校法学院和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豫鄂公法高端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地方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开封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河南、湖北两省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公法学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论坛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蔡军主持。

张宝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与会的两省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宝明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对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开辟新局面。

本次论坛设置了 “合宪性审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宪法修改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地方立法研究”四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主题作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还增补了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部分理事,并为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论坛闭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胡志平、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汪俊英分别作了总结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