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10月26日,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泉城济南举行。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临床教师、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赵瑞芳经过激烈角逐,在来自全国护理院校169名参赛临床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三等奖。充分彰显了我校临床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

护理与健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尤其关注临床教学及青年教师成长。为了备战本次大赛,学院教学督导办、实习就业办精心准备,在大赛前进行了公正、严谨的选拨赛,选拔赛得到了学校三家附属医院护理部的鼎力支持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帮助。学院参赛的选题《腕管综合征》,以《外科护理学》教材为蓝本,课堂设计生动、连贯,ppt制作精美。以一段有趣的小视频开始,灵活运用于课堂技术,短短几分钟的授课,选手沉着发挥、张弛有度、得到评委与观赛代表的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由中华护理学会护理专业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 年~2020 年)》,深化护教协同,进一步推进护理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临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本次大赛由国内知名护理教育专家担任评委,既是教学能力比拼的舞台,更是共同提高教学能力的平台。学院将以本次大赛获奖为契机,总结经验、制定规划,进一步做好护教协同、提高本科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