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作者:郑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由外语学院选送的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韩抒彤总成绩排名第一,荣获河南赛区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大学外语教研部选送的淮河临床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郭矗总成绩排名第四,荣获河南赛区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80名优秀选手,齐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表达自我想法,张扬青春个性。我校外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研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层层选拔,认真培训,并派出专人全程陪同选手参赛。

这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分为两个赛段,11月3日第一赛段为定题演讲,演讲主题为The stones。11月4日第二赛段为即兴演讲,由第一赛段晋级的前2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省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彰显时代使命、育人目标,体现了社会责任。

比赛中,我校学生出色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英语演讲水平充分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夯实学生语言技能基础,扩大学生人文视野,健全人文知识结构,培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人文情怀”的目标,彰显了我校英语文化节活动“英语展风采,文化通天下,光耀新时代,助力国际化”的主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