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章雅青教授到护理与健康学院进行SPOC示范教学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10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教授到护理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翻转课堂示范教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

课堂上,同学们分组依次对护理管理学八周的翻转课堂学习体验进行总结汇报,大家以PPT的形式,详细分析SPOC翻转课堂的内容及形式,深刻总结翻转课堂的优点与不足,认真回忆印象深刻的细节与案例,用心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期许。各个小组代表观点明确,言之有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示,自开展翻转课堂以来,学生们勇于提出心中质疑,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并与其他同学主动热情讨论与交流,深刻而广泛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第四小组的全体同学以一首打油诗表达她们对翻转课堂的喜爱。

章雅青认真仔细地记录课堂实况,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她坦言在翻转课堂中与同学们交流的“感动”与“感悟”,指出教师应改变教学理念,与时俱进,使学生们的学习由“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章雅青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情景式知识应用”和“用创新的教学模式创造出彩的高等教育”两个理念。

护理与健康学院为创新教育教学手段,积极谋划与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合作,于本学期在2016级护理本科生中使用人卫慕课平台《护理管理学》课程(交大护理学院研发建设),线上学习加线下课堂翻转的SPOC课堂教学模式。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教授为确保该课程改革的顺利开展,于9月6日来校示范了第一次翻转课堂示范,10月29日进行课程验收指导,学院师生均受益匪浅,颇受启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