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四届豫津冀药理学术年会暨青年博士后论坛举行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4日,第四届豫津冀药理学术年会暨博士后论坛在开封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院名誉院长刘昌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并致辞。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教师工作、人事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来自两省一市的药理毒理学专家学者、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河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庆端、孙功奇、刘昌孝先后致辞。孙功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年会作为华北地区药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层次高、学术性强,是河南大学学习、提高的好平台,也是各位专家给予我们直接指导帮助的好时机,相信通过年会进一步促进和加强豫津冀药理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发展,启迪、发现新的研究方法和途径,助推相关研究迈向新的台阶,推动我校药理学学科建设,促进我校生物医药的发展。

“豫津冀药理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会议为鼓励青年学者参会并发现优秀人才,特设立“青年博士后论坛”。开幕式后,在大会报告主会场,来自郑州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药工业研究院、河南大学等16所高校(院、所)的药理学专家学者举行了20场大会报告,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系列多视角、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同时,“青年博士后论坛”分会场18名青年学者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我校博士后马静、孙华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年会闭幕式由药学院副院长谢松强教授主持,天津药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娄建石教授致闭幕词。2020年第五届豫津冀药理学术年会在天津举行。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药理学会、天津市药理学会、河北省药理(毒理)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药学院承办。会议促进了河南、河北、天津三省市药理毒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及药物研发等工作,加强了三省市药理毒理学同仁的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