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菲律宾中央大学副校长RIO教授应邀访问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菲律宾中央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Irving Domingo L. Rio教授一行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副院长杨更须、徐元清,许英教授等与RIO副校长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在学术交流、研究生短期访学以及工业水处理领域的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Rio作了题为“Philippines and China education and cultural heritage”的报告。报告会由许英教授主持。报告主要介绍了菲律宾的教育、管理、文化与中西方教育文化的交融、传承与差异以及在学科教学研究方面的最新思想与研究进展。Rio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幽默生动,得到了学院师生以及国培骨干教师的热烈响应。在提问环节,师生们就“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中西教育差异、教育科学研究等问题与RIO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al Philippine University)是菲律宾一所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学历的境外办学机构,拥有教育学一级博士点,在学科教学方向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