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培勇教授来校参加学术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经济所所长高培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首尔国立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主任Young Sik Kim教授,日本央行前副行长日本国家政策研究院Kiyohiko Nishimura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和实验室主任Makram El-Shagi教授等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Makram El-Shagi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委员听取了实验室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科研骨干对实验室部分研究方向现阶段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进行的汇报后,对实验室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深入探讨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加强政策导向意识,始终围绕重要的社会经济问题和党和国家政策战略,打造旗舰研究产品提升影响力;各方向要引领重大科研问题,着重解决国际化科研团队与中国文化制度发展阶段相适应的问题;要将前沿研究与研究生教育紧密结合互为支撑,加强实验室的人才梯队建设;要尽快实现在国际顶级期刊的重大突破,贡献更多有关中国经济的重要理论研究。

本次会议是对河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2017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同时也为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建设任务和下一轮评估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目标。

高培勇来校期间,校党委书记卢克平、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肖红叶、赵学增教授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高培勇教授进行了座谈,并就经济学科发展听取了高培勇教授的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