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David Lovejoy博士同明德班师生举行专业座谈会

作者:巴海燕、李志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专业素养,并促进学院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11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特邀请澳大利亚生物医学博士David Lovejoy与生物科学明德班师生召开专业座谈会,会议在生科院B201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明德班班主任李志芳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David Lovejoy现就职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致力于医用化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在权威杂志上发表50余篇论文,包括Blood,Cancer Research 等顶级期刊。David Lovejoy和学院师冰洋教授已经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Lovejoy博士用简明轻快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澳大利亚的人文、麦考瑞大学、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表达了对中国文化和开封古城的喜爱。在互动环节,明德班同学和Lovejoy就如何平衡科研和生活的关系、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日常预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科学就是探索未知世界”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度高,形式别开生面。同学们不仅能突破语言障碍,还能表达个性化思考,提出颇有深度的问题与见解。

此次会议是自生命科学学院明德班成立以来,第二次举办外籍专家面对面座谈会,不仅体现院领导对明德班发展的重视,也彰显了一流生科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学习状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