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蒋丽雯 丁佳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精神,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助力职业农民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新潮流,10月31日,河南省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班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B101教室举行。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吴秀云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简况和学院发展概况,并阐释了对新型职业农民的理解。他表示,农民只有开阔视野,抓住机遇,及时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才能抓好当今的“三农”问题。

吴秀云从什么是新型职业农民,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型职业农民的新内涵及特征以及为什么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如何教学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师代表孙晓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一定高度重视这次的教学工作,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相结合,精心备课,更好地为乡村振兴事业服务。学员代表王建凯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省农业厅提供学习机会,感谢生命科学学院为培育班所做的工作,大家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出色的成绩,做出更大的事业。

据悉,这次培训班以现代园艺为主题,开设特色课程,如现代农业概论、电子商务、转基因技术及食品安全、园艺技术、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绿色防控技术、食用菌培养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等,授课教师除河南大学理论深厚的教授、博士外,还聘请了开封市农科院研究员,汴京公园高级工程师等为学员上课。同时,还安排有自贸区市场调研,众创空间交流学习,生产基地考察观摩等实践性环节,使学员既具有开阔的现代农业视野,又掌握一些先进的实用技术,在理论及实践方面都有较大的收获。同时为了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还开设线上培训,建立班级学习微信群,由相关培训教师,通过线上对有特别需求的学员进行答疑,使学员的学习时间更加灵活,并方便对学员的长期跟踪服务。

承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体现了学院对省农业厅“三农”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新潮流,向河南省农民传授先进生产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为河南省农业的发展奉献力量。同时,这也是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的重要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