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Michela Sburlati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9日至26日,国家外专局高端外籍专家、我校特聘外籍客座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Michela Sburlati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为我校高端外籍专家交流项目,主要任务是针对音乐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对中外歌剧片段的演唱表演进行深层次教学实践指导和研究。Michela Sburlati教授采取集中讲座的形式,不但用生动的教学图片和视屏影像,告诉师生们如何真正的使用身体,使用横隔膜,帮助歌唱。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每位歌唱角色的人物形象、人物性格,使演唱的师生更好的表现歌剧人物。每位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音乐学院韩梅教授、黄慧慧教授带头亲自上课示范,学习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学习期间,Michela Sburlati教授与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她在教学课堂上深情的对大家说:“我每次来到开封,都会得到巨大的感动、快乐,当然还有悲伤。感动是大家对科学真理的渴望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快乐是大家的声乐演唱表演水平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悲伤是离开的时候我将会非常想念大家。开封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永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爱和信任!”

Michela Sburlati教授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为音乐学院声乐演唱及表演方向学科建设的横向扩张及纵向深入,争创建设一流特色学科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