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王自法到土木建筑学院学术交流

作者:谷景帅 范森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5日下午 ,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美国Validus Research (AIG) 首席分析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自法研究员在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地震风险分析及其应用与最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岳建伟主持,建工系和路桥系全体教师及部分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会学习。

会议开始, 岳建伟对王自法研究员做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院对王自法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自法表示,地震的不确定性的主要特点,即地震是否发生、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及地震所造成的危害都具有不确定性,接着对地震由数学、物理方法到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的方法及综合分析方法的演变进行介绍。他依据建筑种类、年代、高度等因素来阐述地震造成的影响,并表示应该通过收集地震后的房屋破坏数据、将我国和其他国家做比较等方法力求最大程度的预防和降低地震所造成的损失。王自法对预测分析与机器学习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指明该项工作在未来将会有较大的研究空间。

讨论阶段,与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对自己比较关心和感兴趣的内容同王自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