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旅美钢琴家茅为蕙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4日,音乐学院邀请我国著名旅美钢琴家、教育家,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博士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音乐教育者应有的情感、情怀和情操——茅为蕙河南大学专题讲座音乐会”。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期间,茅为蕙博士与现场观众一起探讨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作曲家的钢琴作品,通过与学生的教学互动,茅为蕙博士对钢琴教学体系的教学法,理论框架和教学模式进行了生动的切身讲解,就讲座有关内容及演奏法为大家的问题答疑解惑。茅为蕙亲自指导了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演奏的作品,从节奏、身法、情感等各个方面剖析了作品的演奏方法与内涵风格。在讲座最后,茅为蕙激情演奏了《永恒的女性》和《毒蛇之吻》等现代经典钢琴曲目,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茅为蕙博士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细腻高超的演奏技巧和亲和温婉的语言表述给在座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对茅为蕙的精彩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其颁发了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