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赴敬老院举行慰问演出活动

作者:张雅涵 王博文 李梦 摄影:李思洋 尤振中 袁云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开封市北郊乡家源敬老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慰问演出活动。

早上6点30分,志愿者们身着粉红色马甲集合整装待发。7点钟,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在老人们进入会场前布置完毕舞台。会场还没布置完,一些老人已经提前进入了会场,在门口等待的志愿者们搀扶着爷爷奶奶们走进会场,并陪同老人们聊天。9点整,敬老院慰问演出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正式拉开帷幕。小品、豫剧、朗诵、乐器演奏、歌曲串烧……音乐学院志愿者们各显其能,为老人们带去欢乐。爷爷奶奶们也自告奋勇的要为志愿者们表演,一曲《沙家浜》,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演出在嘹亮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敬老院慰问演出活动,让同学们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老人们最需要的是陪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为发扬延绵千年的中华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