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作者:赵一诺 摄影:张勇 陈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号召,10月14日-21日,法学院团委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法学院吴瑷瑷通过引用名言向团学干部讲明“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和责任,并从成立、发展及历史作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共青团的团史,她提出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应具备有信念、有担当、有能力的基本素养。

院团委书记石宇珺通过介绍团委及社团的活动告诉同学们要具备团队意识,各司其职。她通过对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礼貌教养三方面的培训,明确了同学们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法学院特色,有所创新,将法学院的团学活动办的更加精彩。

2017届学生团委副书记袁月和学生会主席李帅作为团学组织成员代表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袁月特别强调了兴趣与投入对做好团学工作的重要性;李帅则从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礼貌素养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团学工作进行讲解。

“青马班”还特别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校史馆了解河南大学办学经历。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河南大学的初创时期、省立国立时期、院系调整与师范教育时期、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建设时期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先辈们的努力,坚定了团学组织成员为校争光的决心。

培训最后一天,2018届全体团学组织成员齐聚操场,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部门为单位,同学们通过两人三足、男女投篮比赛、团队寻宝等环节,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青马班的开展,宣传和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引导团学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基层团组织的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