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回龙村考察学习

作者:段苗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激励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月21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社工、政治、哲学党支部教师党员前往河南省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考察学习,切身体悟“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同志带领村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回龙精神。

在回龙村,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回龙精神展览室,观看了回龙村发展纪实专题片——当代愚公,展厅里记录着回龙人团结拼搏、可歌可泣的精神史的一幅幅图片、一座座奖杯、一段段视频,引得教师党员们驻足凝视许久。在青峰关隧道口,全体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宣誓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宣誓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沿着当年张荣锁同志带领回龙村村民修筑的挂壁公路和S型隧道徒步参观,实地感受回龙人劈山凿洞、云端筑路的艰辛与伟大。

“带着疑惑进村,含着眼泪下山”。教师党员们为村支书张荣锁同志“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为回龙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回龙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锻炼之行、思想升华之行,必将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更加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