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

作者:​杨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9月27日,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迎评工作再动员。韩光宣读了《河南大学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人员组成及职责》,接待保障组等四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工协作,做好迎评准备。康文艺根据评估期间的专家走访、听课看课等安排向大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宋菊芳强调,本科教育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院教学水平、教学资源、管理服务等一系列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检测,也是学院展现教学成果、教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内涵建设的机会,需要全院人员的重视与配合。她表示学院上下应当树立主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查漏补缺、积极整改,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

国庆长假前后,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卫生区、办公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和美化,并对学院电子屏、广告栏、走廊标牌、宣传标语等进行更新,营造出良好的迎评氛围。

10月8日至11日,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各个小组有条不紊地推进学院各项迎评准备工作。8日上午,宋晓勇和辅导员对本院本科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据悉,学院将强化对课堂教学的检查和督导,严肃考勤和课堂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并将此举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鼓励学生深度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效性。康文艺分年级为学院学生做了审核评估的动员。他表示,评估工作迫在眉睫,同学们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同时,学院各个教研室分别开展了迎评专题教研活动,认真准备评估材料,学习了解评估期间的各项任务,以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检测。

10月11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会议,会上宋菊芳听取了各组对迎评准备工作的进度汇报。她表示,各工作组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行动到位,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通过优质高效的工作,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即将在下周拉开序幕,开展评估工作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药学院全体师生会以充分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教学评估的检验,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