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接工作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学校将于10月15日—10月18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做好此次迎评工作,商学院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扎实开展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为全面落实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商学院多次召开工作组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工作会议,多层面部署动员,提高师生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浓郁氛围。

9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安排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院长王性玉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关乎学校根本利益,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迎接和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党委书记冯海清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实施各项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分工,坚持以本为本,并通过此次审核评估进行自我审查、以评促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切实推进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9月2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王性玉从评估背景、评估特点、内涵理解、做法与体会四个方面对评估工作的全过程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在迎评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依据审核评估要求,有目标、有重点地推进评估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把握评估的有利契机,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9月26日,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工作。党委副书记吕英建要求辅导员全力动员,使同学们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养成优良的学风和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10月1日下午,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院201会议室举行,王性玉主持会议。各系主任纷纷就各系迎评情况进行汇报,并汇报自身工作亮点。王性玉向与会人员展示学院汇报材料,征求建议。与会人员就汇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修改方案。

10月4日上午,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对院长汇报材料进行集体讨论和修改。王性玉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听课、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检查,补齐短板,齐心协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10月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副院长席龙胜就审核评估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冯海清提出要求,一是严谨细致准备支撑材料、教学档案和汇报材料;二是动员全体组织师生,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三是要做好会务准备和氛围营造;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以评促建、持续整改。

10月1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教学及学生管理协调会议。会议对学生考勤、课堂纪律、校园文明等问题进行部署,根据近期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整改。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课堂、宿舍,全方位动员和督查,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10月1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冯海清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体师生要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严格把握和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同时,要通过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发现教学管理中的潜在问题,明确责任,找准切入点,把握好方向和力度,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不断完善、持续发展。

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积极开展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