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国庆节放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务办负责同志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对院长汇报材料进行逐字逐句的再加工、再完善、再补充。10月8日—11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多次召开扩大会议,各系室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方向的专家代表和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院长汇报PPT,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0月11日,学院分别在南北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学生干部会议。院长冯淑霞详细介绍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再次提醒全体教工评估期间的注意事项,传达学校的相关要求和问责制度,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基本要求。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波根据学院近期课堂教学情况,就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形象礼仪、授课纪律要求等问题分别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院党委书记史富强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事关全校师生根本利益,是衡量一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关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败。学院全体师生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优美的学院环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的到来。

迎评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课堂查看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意见和建议,号召任课教师做到认真备课,精益求精,认真弥补不足,展现最佳课堂效果。班主任和辅导员双管齐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考勤和课堂纪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迎评工作,展现学院优良学风。同时,学院组织力量对办公区电子屏、广告栏等进行更新,定期安排学生志愿者清洁、维护包干区域,为教学评估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美丽的学院环境和育人文化氛围。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重大而紧迫的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任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迎评促建工作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