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

作者:李帅锦 杨倩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1日下午,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式在金明校区综合楼举行。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2018级全体学生及挑战杯比赛各团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骆春丽在介绍大学生学术节的基本情况和宗旨时鼓励学生以专业知识为基础,做“开拓创新型学生”。她表示,本届学术节将在继承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术阵地,再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股浓郁的学术风。

学生代表高启栋、何政蓄为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高启栋强调“思考从细微入手”,从选题切入点、团队组建、知识利用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鼓舞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何政蓄结合自身一年来参与挑战杯系列比赛的艰苦奋斗经历,从挑灯夜战到暴雨走访,从质疑问难到信心百倍,强调科研路上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团队协作与辛苦付出。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学院严谨的治学风气,端正态度,在学术节系列活动中有所收获。

田丰韶老师以《学术的魅力》为题目做学术报告。在解释“何为学术”时,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打破了同学们对学术高冷、孤傲、无聊的认识,指出学术是一种科学活动,并强调其真实性、客观性。田丰韶对学术特点的介绍、学术和社会关系的详细分析,使同学们对学术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激起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田丰韶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河南大学大学生学术节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创办,已升级为河南大学A级品牌的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据悉,本届学术节包括学术讲座、PA体验、学术沙龙、知识竞赛、论文大赛、文件检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有益于提高同学们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追逐梦想的良好平台,也为学子们今后更好地进行学术实践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