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民生学院举行“贺国庆 庆院庆 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

作者:李曼琳 董茜 郑攀登 摄影:王寅锋 高禛璐 焦铜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十五载砥砺开拓,薪火相传;十五载峥嵘共进,弦歌不辍。正值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恰逢民生学院十五周年院庆之时,9月28日晚,民生学院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贺国庆 庆院庆 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在民生广场精彩呈现。河南大学校长、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董事长宋纯鹏,开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河南省政协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民生学院董事长赵铁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受邀出席晚会。民生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学院院长郑逢斌致晚会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海内外校友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漫漫求索十五载路,郑逢斌回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民生学院从最初的办学仅有五个本科专业,一步步成长为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应用型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教学型独立学院。现今,学院雄踞河南省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在全国独立学院中位列21,进入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行列。郑逢斌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在办学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民生人会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及二级学院内涵建设提升规划,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建设地更加美好。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彩旗飘飘随风舞,学子昂昂展雄威。舞蹈《觉醒》将现代美和古典美完美融合,光影斑驳交错,每一帧画面都像优雅而柔和的梦境。

独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和独唱《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母亲六十九周岁华诞献礼,表达了每个民生人心底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由学院合唱团带来的《保卫黄河》大合唱以铿锵有力的节奏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仿佛将我们带回了那个英雄铁血的年代。

随后,唢呐演奏《打虎上山》,富含民族风情的古典舞《汉逸幽兰》和飘逸潇洒的太极表演《太极神韵》轮番上演,让观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青春张扬的健美操《Coming Home》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的欢呼声高涨。音乐剧《我是理想》采用合唱、舞蹈、表演等艺术形式,幽默生动地表现了民生学子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理想与追求。

“因民而生,为民而生,事关民生,服务民生”是她的口号;“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她的准则。朗诵《民生的名义》以真挚的情感歌颂母校十五年来的辉煌成就,用奔放的热情展望民生即将续写的未来。《您好,母校》节目中,六位优秀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依次上台,他们用温柔而坚定的声音,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与民生的邂逅,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地爱与祝福。最后,晚会在学院合唱团带来的《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