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刘湘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9月27日晚上,法学院在三楼模拟法庭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院团委书记石宇珺担任本次比赛的仲裁,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来自不同年级的30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从自身出发,谈及对宪法的理解,强调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重要意义,并深入结合社会实际,将宪法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进行表述。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正义凛然,或风趣幽默,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董晨瑜、孙孟盈两人获得一等奖,鲁思祺、梁皓等四人获得二等奖,杜珍荣、刘明娜等四人获得三等奖,杨雪婷、杨雅慧等六人获得优秀奖。院学生会主席李梦楠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他表示,作为法学学子,大家更有责任和义务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将宪法发扬光大。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法学院内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引导法学学子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