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学生开展拒绝“校园贷”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要求,9月17日晚,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2017级辅导员王麒翔及40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结合“校园贷”、“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等案件,对同学们作了系统的安全警示教育。

“校园贷”瞄准的主要是在校大学生,从表面上看是你情我愿的经济活动,实际上是利用大学生的不谙世事和缺乏法律意识,设套诈骗,甚至也会出现“裸贷、暴力催收”的恶性事件;而近期发生的“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等案件,更是威胁到大学青年学生的人身安全。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关于“校园贷”以及“危情谍影”等专题节目。王麒翔告诉大家,幸福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远离大学生活中的各种诱惑,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平安、顺利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预防上述问题还需要家长的配合与参与,由于家长不在学生身边,这次大会还通过直播的形式让家长也能在线参与会议。王麒翔在家长微信群里提醒各位家长时刻注意监督好自己的学生,避免他们陷入“校园贷”与间谍威胁,家长通过网络及时获取孩子在校信息,这种方式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宣讲和宿舍安全排查等活动持续开展国防、网络和消防等各方面安全教育。本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举行,主要是让全体学生了解关于校园不良网贷套路陷阱、金融诈骗以及国家安全等知识,树立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保持健康身心,为学生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