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落实校地结对帮扶 传递抗战办学精神

作者:一附院 摄影:谢沛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附院和嵩县人民医院协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嵩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举行

雷霆(右)与宗玉红共同为协作医院嵩县人民医院揭牌

79年前,在抗日战争的严峻形势下,我校被迫迁徙,在潭头镇坚持抗战办学;我校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迁往嵩县县城内东北角财神庙院内,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传统精神,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为国家培育医学人才,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大学抗战史,以意志和信念传递了我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抗战办学精神。

9月14日早上,阴雨连绵,一附院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胸心血管外科等10多个学科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携带检查设备前往洛阳潭头镇卫生院,开展以“落实校地结对帮扶,传递抗战办学精神”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诊疗300余人次,其中免费彩超检查103人次,免费心电图检查80余人次,许多群众冒雨前来问询。专家们切实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和赞誉。

义诊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院长张双林前来慰问就诊群众和专家团队。陈岷江表示,本次义诊活动既是落实国家政策,同时也是追溯校地战火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附院将会定期前来为当地群众解决难看病、看病难的问题,不负先辈的办学精神,不负当地群众对我校的认可。

9月15日,一附院和嵩县人民医院协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嵩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嵩县人民政府县长宗玉红、政协主席朱金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修利主持。

嵩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春生感谢我校及其附属医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仪式是一附院回顾历史,延续情义,回馈嵩县父老乡亲的一次医学盛会;是落实国家精准帮扶,造福嵩县百姓的大实事,大好事。

陈岷江表示,嵩山见证了我校坚持教育报国,弦歌不辍,播撒火种,造福桑梓的办学历程,嵩山人民在最困难的年代对我校、对我校医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一附院人不忘初心,带着满腔赤诚和集团资源,续接文化血脉,重踏前辈们抗战办医之路,希望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嵩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一附院将勇于实践、不计得失,争取为嵩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开启双方共商、共享、共赢的崭新篇章。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张双林与王春生签署医疗集团协议。雷霆与宗玉红共同为协作医院嵩县人民医院揭牌。

雷霆指出,河南大学于2017年9月,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一次世纪跨越。在新形势下,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秉承前贤光辉风范,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以校地帮扶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积极与嵩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成立了新的医学院,深化医教协同,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一附院作为学校的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预防、康复和急救为一体的省直三级医院,具备优良的人才培养能力和扎实的技术科研实力,近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帮扶带动基层技术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本次一附院重走办学路专家义诊活动和嵩县人民医院签订医疗集团合作协议是我校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一附院真正做好医疗帮扶工作,完成校地帮扶任务,为促进嵩县社会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TOP